中美洲外長會議 7邦交國5缺席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第十三屆台灣與中美洲外長會議,明天在貝里斯登場,不過卻出現前所未有的尷尬情況。原因是台灣在中美洲七個邦交國,居然有五個國家的外長都將缺席,只派次長與會,這樣的情況,不只是代表邦交生變的訊息,也讓在中美洲的外交部長黃志芳相當難堪

  出發中美洲外長會議前,外交部長黃志芳還信心滿滿。但會議明天就要登場了,目前八個友邦,只有地主國貝里斯跟多名尼加兩個國家,確定派出外長參加。其他不是派出次長,就是動向未明,我國駐貝里斯大使甚至會不會缺席,都不知道,這讓主辦會議的外交部長黃志芳很難堪,外交部立刻展開消毒。

  中美洲外交警訊,從WHA大會表決已略見端倪,當時中美洲友邦不是落跑,就是對台灣投下封殺票。對次出席外長會議只派次長出席的巴拿馬,WHA投票的時候落跑了。另外兩個也藉故遁逃的瓜地馬拉跟尼加拉瓜,甚至要不要派人參加外長會議都還不確定。WHA對台灣投下封殺票的黎斯大黎加也是一樣。這四個國家釋放的外交警訊,不容忽視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