駐星代表批去蔣去中 張揆反批

 / 台北市

  即將卸任的台灣駐新加坡代表胡為真,在接受新加坡當地報紙專訪時公開表示,他不能認同執政黨推動去蔣化與去中國化政策,決定掛冠求去。這番談話讓行政院長張俊雄反批,駐外人員代表國家人民,不應該有自己個人的政治嗜好。

  新加坡聯合早報大篇幅專訪即將卸任的台灣駐新加坡代表胡為真,胡為真在專訪中直言,他不能苟同教育部修改歷史教科書、強調「去中國化」的政策,並表示台灣憑什麼拉倒蔣公銅像?不過胡為真現在低調不願受訪,表示現在忙著打包回國。

  看看九十四年胡為真剛接任新加坡代表時大方得體的話,現在胡為真去職前夕突然批扁政府,不僅讓外交部難堪,也讓行政院長張俊雄相當不以為然。不過和胡為真同期考進外交部的蔣孝嚴則認為,胡為真是勇敢說出現在外交人員難為的處境。

  胡為真是已故陸軍一級上將胡宗南的兒子,歷任外交、情治、軍情局、國安局,還參與過台美斷交的重要談判,看看胡為真駐新加坡期間,還會特別和孫中山蠟像合影留念,立場本就鮮明,現在胡為真卸任,繼任人新加坡政府並不接受,台新關係怎麼維持,又讓外交部多一項考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