色戒當紅 金馬舞台吹上海風

  這次金馬獎表演節目也同樣有濃濃的上海味,王力宏用精湛的小提琴演奏色戒的電影配樂,感動人心。香港藝人陳慧琳的歌舞秀也唱出五○年代的上海復古風情,還有最近人氣竄紅的蕭敬騰也展現大將之風,自台彈自唱四首最佳電影原創歌曲,讓人聽的如癡如醉。

  俊俏的白馬王子,用絲絲入扣小提琴聲,重現李安導演色戒中風華絕代的上海面貌,悠悠怨怨的望春風則是娓娓道出台灣旅女性的溫柔婉約。

  經典電影音樂總是能輕易帶人回到最懷念的時代,想當年五○年代的夜上海,歌舞昇平。陳慧琳頭戴方帽,鮮黃色底的絲質表演服,重現復古華麗的上海風情。逝去戀情,莫文蔚和古巨基詮釋的桂花巷,撼動人心。

  說到深情動人的歌聲,絕對少不了他。自彈自唱四首最佳電影原創歌曲,蕭敬騰獨特的蕭式嗓音和演唱魅力,肯定讓周董備感壓力。

  不過在所有精心安排的表演中,最絕最妙的就是這一組。真的好尷尬,兩位金鐘獎最佳男配角,張嘉年張國柱一起現身,新聞局長謝志偉都快坐不住。這時黑人還來火上加油,還好張震化解了這個尷尬。

  今年的金馬獎還有國際知名的魔術表演,不管是台下的巨星還是電視機前的觀眾,都看的意猶未盡。(楊茜雯 姜竹祥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