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選情激戰 離島不輸本島

  離島也是藍綠必爭之地。澎湖縣這次代表藍軍的是現任立委林炳坤,對上長期在地方經營。曾經競選縣長拿下49%選票的陳光復,是兩位老將之爭。至於金門縣,向來藍營支持度遠大於綠,但這次六搶一,參選大爆炸,讓選情多了變數。

  一邊是代表藍軍爭取五連霸的無黨籍立委林炳坤,一邊是兩度代表民進黨參選澎湖縣長失利,但曾拿下49%選票的陳光復。老將對老將,讓向來是藍軍票倉的澎湖縣,這回難分勝負。

  在澎湖設立酒廠的陳光復,長期經營尋求選民認同,讓對手林炳坤不敢大意。不過,這回還有違紀參選的國民黨籍候選人歐中慨來瓜分票源,也將衝擊澎湖縣選情。而同樣是離島超級戰區的,還有金門縣。

  當了六年立委的吳成典,在藍贏過半的金門要再次尋求連任,而這回他的首要對手是年僅31歲的唐惠霈。

  靠著小小一台宣傳車穿過各鄰里,唐惠霈自己兼駕駛,到處登門拜票。雖然是政壇新秀,但唐惠霈頂著台大法律系高學歷,要挑戰老將吳成典,小三通是藍綠主打政見。

  金門縣這回選戰六搶一,除了國民黨和民進黨之外,其他四位候選人都是深藍背景。不過,預估還是藍綠兩大黨之爭。只有5%支持度的綠營,要搶攻過半的藍軍選票,票數能不能成長,可以看做總統大選前,金門民眾對民進黨七年執政的總體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