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成典連任失利 曹爾忠險勝

 / 金門縣

  國民黨這次的立委選舉結果大獲全勝,不過,一向是國民黨票倉的金門縣,尋求連任的吳成典卻意外落馬,敗在無黨籍候選人陳福海的手下,而澎湖選區連任四屆的林炳坤,依舊屹立不搖。連江現任曹爾忠面臨內憂外患,還是險勝。

  鞭炮聲震天價響。知道當選的這一刻,陳福海的支持者看到陳福海立刻上前擁抱恭喜。扳倒現任的國民黨立委吳成典,陳福海這場仗打得不輕鬆,戰況激烈,票數差距只有七十四票。

  由於票數差距是在千分之三以內,所以地方選委會將啟動自動驗票機制。離島地區金門是由無黨籍的陳福海當選,澎湖方面是由林炳坤獲得連任,連江縣同樣曹爾忠也是連任成功。

  已經連任四屆立委的林炳坤,挾著穩固的基層實力,這次儘管民進黨推出曾經參選縣長的陳光復來挑戰,但是林炳坤仍舊穩穩當選。一向都是藍軍鐵票區的連江縣馬祖地區,這次泛藍國民黨和親民黨,兄弟相爭。現任國民黨立委曹爾忠,對上同樣現任的親民黨立委林惠官,還有民進黨推出和曹爾忠同宗的曹成弟來搶票,腹背受敵,曹爾忠還是險中勝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