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委選戰藍大勝 馬英九:要更謙卑

 / 台北市

  雖然立委選舉國民黨拿下八十一席的好成績,不過國民黨的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很擔心,民進黨敗選是否會引發鐘擺效應?馬英九上午也再次強調,接下來要更謙卑、更謹慎。

  國民黨大獲全勝但馬英九不敢大意。因為民進黨敗選危機是否會跌深反彈,在總統大選引發鐘擺效應,是接下來的擔憂。

  國民黨攻城掠地,雲林以南廿二個立委選區,奪下十一席首度過半,正式宣告藍軍不但跨越濁水溪,還深入高屏溪。八十一席過半的成績,加上五席與泛藍友好的無黨聯盟,國民黨穩穩拿下國會三分之二以上的席次,不過這也宣告泛藍一黨獨大的時代宣告來臨,馬英九更加謙卑。

  而對於綠營有人要提修憲,甚至國民黨內傳出有人希望執政黨交出組閣權的聲音,馬英九強調,新國會才上路應該尋求穩定,現在說什麼都還太早。此次結果代表民眾對大環境的失望,對馬英九的總統選情既是利多也是挑戰,勝選兩面刃,馬英九更是如履薄冰走接下來的總統路。(莊慧欣 吳育勛 賴淑惠 賴文忠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