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同根生 辜寬敏為謝解套?

 / 台北市

  立委選完再過六十五天,就是總統大選,謝長廷接下民進黨主席職務後,今天起密集拜會獨派大老尋求支持,辜寬敏語出驚人說出,中國台灣是兄弟關係,本是同根生,外界認為這是選前,為謝長廷的兩岸政策解套而馬英九則積極籌劃下一波的Longstay行程,第一站,就從這次立委敗選的台南縣市走起,要將立委勝選的氣勢,延伸到總統大選!

  一整天謝長廷馬不停蹄,拜會獨派大老,上午見黃昭堂,下午再見辜寬敏,兩人闢室密談一個小時後,向來言辭批判中國的辜寬敏語出驚人,他以兄弟關係,形容海峽兩岸,他說中國跟台灣本是同根生。

  論兩岸,辜寬敏的說法,跟先前有極大不同,一般認為這是在選前為謝長廷兩岸政策解套!至於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馬英九,在國民黨立委選舉開紅盤之後,已經積極安排下一波的長住行程,首站就從立委選戰敗選的台南縣市走起!選戰倒數六十五天。(記者曾馨霈 陳君豪 薛松乾 賴淑惠 黃翊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