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公文要求捐款 貿協被批不中立

 / 台北市

  總統大選逼近,又引發政治獻金爭議;經濟部所屬的外貿協會,發公文要求員工要具名捐款;至於捐給誰,公文上沒說,但貿協坦承是捐給民進黨。事件曝光後,經濟部長陳瑞隆立刻要求貿協停止捐款,在野立委更痛批,違行政中立。

  一早外貿協會大樓氣氛緊張,嚴格管制媒體,不得接近辦公室,就是因為這份貿協外流的密件公文,引發極大爭議;發函對象是各單位主管,要求動員同仁捐款,卻沒寫要捐給誰,不過卻提醒可以依政治獻金法抵稅。由於董事長許志仁扁系色彩濃厚,外界猜測,這是要捐給民進黨的政治獻金。

  貿協坦承是捐給民進黨,每天各單位都要回報捐款人數與金額,臨時雇每個月捐款三百元起跳,正式員工至少一千元,結果引發反彈,有人偷偷爆料。

  經濟部長緊急喊卡,但會不會進一步懲處,卻不願回答。選戰白熱化,政府機關的行政中立,跟著被放大檢查。(郭鎧 吳育勛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