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國會新氣象 基層首長換舞台

 / 台北市

  這個星期五,第七屆立委即將辦理報到,新國會會有什麼新氣象?從今天起華視新聞要推出系列報導,為您透視新國會。首先來看這次立委選舉,不少基層實力雄厚的地方首長打敗現任立委。

  盧嘉辰、廖正井和林明溱,三人有個共通點,以黑馬姿態打敗現任立委,地方資深首長進軍國會。

  打敗民進黨政壇老鳥李文忠的土城市長盧嘉辰,小選區對決當中脫穎而出,從民意代表土城市長一路到立法委員,靠的就是走動式管理探察民情,如何把將近二十年資深的地方經歷轉進中央國會殿堂,是接下來的考驗。

  跟盧嘉辰相同的,還有當過兩屆集集鎮長的國民黨林明溱,成功打造觀光奇蹟,挾著「集集經驗」擊敗民進黨現任立委湯火聖,但是國會新生難免有點忐忑。

  地方首長再資深畢竟缺乏中央經驗,有人戰戰兢兢向前輩討教,也有人信心十足。桃園縣前副縣長廖正井,從事公職將近四十五年,行政資歷堪稱是第七屆立委最完整,待過內政部財政部、當過台北市財政局長、阿扁市長時代的台北市政府秘書長,還有台北市銀行董事長,他懂得行政體系的利弊與缺失。

  格局從地方提升到中央,參與國會議事運作之外也要照顧地方福利,資深首長從立院新人做起希望能有好的表現不辜負選民期待。(記者莊慧欣 吳育勛 黃炫瑞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