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顯榮槍擊案 主嫌落網共犯投案

 / 台北市

  前立委李顯榮被脅持槍擊案,警方宣佈偵破。繼逮捕開槍主嫌曾振唐後,參與犯案的吳金龍昨天傍晚也主動到台北市圓山派出所投案。曾振唐和吳金龍都表示是因為缺錢買毒品,才臨時起意犯案,沒想到竟然綁到立委。不過警方認為案情並不單純,還要深入調查。

  吳金龍槍擊前立委李顯榮的共犯,在逃亡五天之後,主動到台北市圓山派出所投案。吳金龍供稱,自己跟主嫌曾振唐從國中就認識,自己年後失業缺錢花用,才會和曾振唐租車犯案。

  主嫌曾振唐在前一天,在台北縣三重被警方逮捕,經過偵訊曾振唐坦承自己就是策劃擄人案的主謀。還帶著警方到丟槍的地點找到作案槍枝。曾振唐表示只是單純搶劫,根本不認識李顯榮,但為何痛下殺手開槍,純粹是李顯榮看到警車想跳車逃逸。

  監視器畫面中,可以看到犯案第一現場,李顯榮左手摀著傷口,緊急跑向警車求救,這個時候他已經被歹徒連開兩槍擊中,儘管嫌犯辯稱是臨時起意,但吳金龍昨晚投案後,卻坦承曾振唐曾說老大要找李顯榮談事情,因牛埔幫有意搶食,位在台北縣八里的台北商港開發案利益,而李顯榮介入其中。由於兩名嫌犯供詞矛盾,警方將深入追查。兩人依照殺人未遂等罪,移送板橋地檢署偵辦,而目前曾振唐聲押獲准。﹝記者林承志 賴文忠 李明威 李中恩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