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赦台商 補辦登記象徵性罰款

 / 台北市

  行政院一週一利多,這個星期對象是台商,行政院宣布大赦台商,鼓勵海外台商回台補辦登記,政府只會象徵性罰款。但台商似乎不太領情,認為這只是選舉支票。

  位在泰國的台商工廠不停運轉,當初就是看上勞工便宜,工廠直接就設在海外,這次行政院再釋利多,鎖定矽谷東南亞台商回台掛牌。

  在中國投資台商雖然有限制,但也提出大赦條款,回台補辦登記,投資金額兩千萬美元下的中小企業象徵性罰個五萬,不到一億美元罰十萬,就算投資超過一億美金也能個案處理。

  說是彈性放寬,但台商投資遍布全球,就以中國最多,投資總額至少有一千五百億美元,投資家數超過五萬家。百萬台商就算決定回台補登記罰個小錢,但往後資金匯出處處受限,難怪台商不領情。

  看來行政院想讓台商回台資金回流,除了愛台條款之外,恐怕還需要更直接有效的利多政策。(記者何佩蓁、張肇元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