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國榮粗口罵馬父 杜正勝道歉

 / 台北市

  總統大選倒數五天,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卻在關鍵時刻又失言,他昨天參加民進黨遊行活動,上台演說卻口出惡言,用粗話辱罵馬英九的父親馬鶴凌,事後莊國榮向教育部長杜正勝請辭獲准,杜正勝上午也向馬家歉意。

  民進黨在台中舉辦的百萬擊掌遊行活動,邀請教育部主秘莊國榮上台,向來打馬不遺餘力的莊主秘,果然立刻炒熱氣氛,受到民眾鼓勵,莊國榮越講越高興,竟然當場罵起粗話,民眾先是一陣錯愕,接著有人開始拍手叫好,莊國榮絲毫不知道闖下大禍,下台後還開心跟民眾擊掌,直到晚間,才驚覺嘴巴惹禍,可能影響選情,主動請辭。

  雖然屢次發言失當,都能穩坐主祕寶座,但在選前關鍵時刻,出差錯,就連最挺他的直屬長官,教育部長杜正勝,也保不了。部長幫忙收拾善後,還要替他跟馬家人道歉,莊國榮萬萬也想不到,本來是要挺謝,卻反而幫了倒忙,還因此丟了烏紗帽。﹝記者郭怡君 魏台富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