呂秀蓮 首位民選女副總統

 / 台北市

  呂副總統,也常常語出驚人。身為台灣第一位女性副總統,呂秀蓮一向是女權運動的健將!她曾經說副總統不該是深宮怨婦,也說過穿裙子的也能做總統!三十年前,呂秀蓮把新女性主義帶進台灣,在天王多過天后的台灣政壇,呂秀蓮用行動證明女性也能出頭天。

  耳環大大的,衣服閃閃的,眼鏡今天黑貓,明天膠框,副總統呂秀蓮總要人多看她一眼。一向樣式自己想,布料自己選,呂秀蓮更不愛別人量身打造她的未來。

  尤其當有人要教她副總統該怎麼當,尤其二○○四年阿扁總統拼連任,大家都喊副手要換人。陳總統推一把,呂秀蓮登上衛冕者寶座,但她想挑戰的不只是這個離總統最近的位子,她想賭賭看,參加民進黨內總統初選,這位三十年前把女性主義引進台灣的第一人,卻碰上了沙文主義大男人。

  以柔克剛,最後還是沒有戰勝天王,輸給長昌配,呂秀蓮向來赤手空拳,但每一拳都打的人喊痛!

  當時行政院長蘇貞昌帶職參加黨內總統初選,大開政策支票,她開罵;大中至正一拆,拆壞了民進黨立委選情,她火大;陳總統要為入聯苦行走透透,她也不領情。呂秀蓮一開槍,絕對猛烈,但有一槍,卻狠狠打在她心上。

  三一九兩顆子彈,這是她胸口永遠的痛!這八年,她總是有好多話想說。

  連最後一次總統府春節團拜,她也最捨不得說掰掰,不像過去的副總統都是椅子只坐三分之一的乖乖牌,這就是呂秀蓮,大家很難忘記,台灣曾經出了這麼一個呂副總統,也是第一位女副總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