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台灣慘輸 綠營支持者痛哭

 / 高雄市

  這次總統大選民進黨慘敗,連號稱是基本盤的南部七縣市都大幅敗落。尤其是謝長廷最看好的高雄市,輸了將近三萬票;還有台南市也是綠地變成藍天。競選總部內,有人傷心落淚,而民進黨內檢討認為輸票最大原因是,遭到抹黑!

  一聽到開票結果,高雄市居然還選輸國民黨,民進黨支持民眾,情緒激動。負責高雄市選情的陳菊,表情沈重帶著輔選團隊,深深三鞠躬。同樣綠地變藍天的還有台南市,原本選前大嗆國民黨要狂贏八萬票的豪氣,如今只剩下抱頭痛哭的無奈畫面。

  南部七縣市,原本最被民進黨爭取贏面的基本盤,但是總統大選卻意外翻盤;嘉義市民進黨輸七千兩百多票,以為穩穩的台南市也輸了六千兩百多票,最令人跌破眼鏡的是高雄市,居然落後兩萬八千多票,南部最後綠地,越來越凋零。

  檢討選情失利,紛紛把矛頭指向國民黨抹黑,還有催票努力不足,但不管如何,這一張張的選票代表的是人民心聲,民進黨未來只能用加油,當做重新出發的原動力!(記者昀燕 陳信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