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長廷將辭職 黨魁成燙手山芋

 / 台北市

  三二二民進黨敗選,現任黨主席謝長廷決定星期三中常會辭去黨主席,為敗選負責,未來民進黨該由誰來帶領?副總統呂秀蓮明確表示,無意爭取黨主席職務,黨主席一職頓時成了燙手山竽,目前傳出黨團總召柯建銘代理黨席呼聲最高,不過柯建銘不願正面回應。

  民進黨敗選後三天,副總統呂秀蓮大動作號召一百五十七人入黨,希望為黨注入新血,拉抬低迷的氣勢,不過這動作是不是為了角逐下屆黨主席佈局呢?呂副總統說,爭取黨主席,她興趣缺缺,只希望黨中央盡快成立黨務革新小組,好好徹底檢討一番,也被點名是接任黨主席人選的游錫堃也表示興趣不高。

  謝長廷為了履行政治承諾,本週三將請辭主席,新任主席也要等到五月全代會後,才能補選產生,這兩個月的空窗期怎麼辦?四大天王中呂蘇游對回鍋擔任黨主席,都沒有意願,為了不讓敗選的民進黨,面臨群龍無首的窘境,民進黨傳出由黨團總召柯建銘來暫代,但柯建銘很低調。

  敗選後,民進黨內檢討聲浪四起,再度重回在野黨的角色,要如何療傷止痛,重新出發,考驗著整個團隊的智慧。(記者郭怡岑、張肇元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