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水扁謝長廷會面

 / 台北市

  還有這一位,好幾天沒有公開露面的陳水扁總統今天終於現身。還跟謝長廷,在總統府選後首次會面。由於週三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爆料,扯出選前謝陣營逼宮說,這場扁謝會,到底談了什麼?幕僚透露,這次扁謝會,可能也是扁任內最後一次見面,似乎意味著扁謝關係,已經降到冰點。

  民進黨敗選後,這是陳水扁總統第一次現身。出席白色恐怖受難者紀念碑完工典禮,不提選後局勢,只談二二八。

  致詞完,總統快閃,驅車回到總統府,接近中午十一點多,謝長廷的車子也開進總統府,扁謝兩人選後首次會面總共歷時六十分鐘。

  這場扁謝會,是陳總統任內,兩人最後一次會面。幕僚的言談中,聽得出扁謝兩人關係降到冰點。一般認為導火線可能就是前一天,施明德大爆內幕,說選前跟謝營總幹事葉菊蘭見面,葉菊蘭也同意他的建議,選前要扁下台。巧的是,葉菊蘭也同一天閃電請辭總統府秘書長,不過交接這一天,她卻接連兩度消毒澄清,絕對沒有對陳總統逼宮。

  民進黨敗選後,黨內氣氛超低迷。對於謝長廷辭黨主席的政治承諾,下午臨時中執會做出決議,要求謝長廷留任,現在只等謝長廷點頭。領導人的問題解決,緊接著五月的擴大黨務會議及全代會,全國黨代表齊聚一堂。可預見的是,三二二敗選的不滿,到時候將會全面引爆。(記者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