蕭萬長博鰲論壇 企業代表同行

 / 台北市

  在政治新聞方面,這幾天的焦點是副總統當選人蕭萬長,他即將前往海南島參加博鰲論壇,有機會跟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碰面。這個訪問團的成員名單敲定,包括蕭萬長跟前陸委會主委蘇起在內總共有九人,而在企業界方面則有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、台泥董事長辜成允以及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等三人同行。

  蕭萬長要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身分,參加博鰲亞洲論壇,由於此行將有機會與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,同行成員有誰,也備受矚目!名單出爐,以基金會名義與會的訪問團成員,除了蕭萬長還有基金會執行長洪讀、顧問詹火生、發言人王郁琦、前陸委會主委蘇起、台大經濟系教授陳添枝,至於企業界,有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、華新麗華董事長焦佑倫和台泥董事長辜成允,總共九人。

  週一晚間才跟準總統馬英九見面的張忠謀,參加博鰲論壇已經不是第一次,之前二○○四年就已經隨同蕭萬長與會,二○○六年雖然自己沒去,也讓當時的台積電執行長蔡力行代表前往,對於蕭萬長有心經營在博鰲論壇的能見度,相當捧場。另外兩位企業成員,辜成允,二○○五年八月曾隨連戰出訪北京;而焦佑倫身為兩岸三地電信電纜業龍頭,在中國佈局完整。隨著準副元首有機會與對岸最高領導人會晤,企業界也寄望此行能突破兩岸經貿瓶頸,提高自身產業在全球的競爭力。(記者台北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