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魁登記 蔡同榮搶頭香

 / 台北市

  敗選後的民進黨,要選出新任黨主席,從今天開始一連五天開放登記,立委蔡同榮下午搶頭香完成登記,對於青壯派世代交替的呼聲,蔡同榮反嗆他們本土意識不夠,質疑他們不夠台獨。  

  下午一點半,民進黨立委蔡同榮帶著一百五十萬保證金,準時出現在民進黨中央,順利完成登記參選第十二屆民進黨主席,搶得頭香,對於民進黨內學運世代青壯派要求世代交替的呼聲,蔡同榮先開砲。

  儘管公媽派的蔡同榮隔空叫陣,但堅持世代交替的青壯派,台面下開始密集運作,勸進其他人選,也不排除由羅文嘉自己出馬,目前被點名的包括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、總統府副秘書長林佳龍以及農委會主委蘇嘉全,青壯派更醞釀籌組黨內次級團體,不過時機敏感,非常低調。

  民進黨中央強調,這是民主多元象徵,不過會私下協調避免造成摩擦,就在五月十八日黨主席選舉前,民進黨公布新人事,包括文宣主任由民進黨市議員顏聖冠接任,主席特助則是清大助理教授姚人多,預料這也將牽動民進黨中央與地方,新一波人事調動。(繼找郭 鎧、吳育勛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