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總統缺席檢討會 段宜康開砲

 / 台北市

  敗選後的民進黨今天召開最後一場擴大檢討會議,黨內砲聲隆隆。天王只有蘇謝呂出席,陳總統和當初推動排藍民調的游錫堃都缺席。段宜康砲轟該被檢討的都沒來,避得了一時,躲不了永遠。陳總統則表示,他是要讓同志暢所欲言,所以才向黨中央請假。

  總統選舉民進黨敗選後,最大的同時也是最後一場的黨公職擴大檢討會議,天王都很低調。代主席謝長廷致辭完就匆匆離開;副總統則是取消致詞,在台下當觀眾一個小時;蘇貞昌上午全程參加,聽取同志意見;陳總統缺席,游錫堃則是傍晚六點才現身,讓前新系總召段宜康很火大,將矛頭指向扁游,炮火猛烈。

  面對同志嚴詞批評,陳總統親上火線澄清,代理主席謝長廷在致詞時也幫忙緩頰。

  一整天的檢討會議,從執政缺失到黨的價值及未來路線,通通都是檢討範圍,黨內同志砲聲隆隆,唯一達成共識的,就是排藍民調及黨的清廉規範有必要做調整。

  民進黨敗選後,總共召開九場黨公職檢討會議,傾聽基層不滿的聲音,不過重要的是檢討會後,民進黨能不能真正改革、振作,然後重新站起來,這恐怕才是支持者引頸期盼的目的。(記者郭怡岑 張晃維 郭鎧 薛松乾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