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政府新內閣 首波人事將公布

 / 台北市

  馬英九政府第一波內閣人事,可望在禮拜一也就是二十日公佈,包括副閣揆以及財經部會首長名單即將揭曉。目前傳出可能的副閣揆人選有邱正雄、蔡勳雄等人。台北市政府主計處長石素梅也很有可能出任行政院主計長!

  新閣揆劉兆玄可望在下週一公佈內閣名單,副閣揆、行政院正副秘書長、財經、文教、內政等部會應會是第一波公布的範圍。副閣揆熱門人選有三個,前財政部長邱正雄、國民黨智庫副職行政蔡勳雄以及前經建會副主委薛琦,這都與劉兆玄鎖定在具有財經背景相關。

  財經部會也是各方注目焦點,前經濟部次長尹啟銘出掌經濟部、台北市政府主計處長石素梅將出任行政院計長,前財政部次長陳沖出掌金管會呼聲高,台北市政府秘書長李述德可能接任財政部長,前經建會副主委薛琦也是經建會主委熱門人選。

  另外,新政府可能有兄弟檔入閣,經濟學博士中央大學教授朱雲鵬被徵詢進入經建會,專長在東亞政治經濟的台大教授朱雲漢被徵詢進入陸委會。能不能成形還要看兄弟檔的意願。距離五二○只剩一個月,馬政府人事還沒明朗化,先前黑函謠滿天飛後以簡訊倉卒公佈人事消息,沒上任威信已經折損。馬英九得加緊腳步,除了提出漂亮名單還要讓人民相信他已經準備好。(莊慧欣 張晃維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