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閣人事明公布 邱正雄任副閣揆

 / 台北市

  內定行政院長劉兆玄明天上午將公布第一波內閣名單,根據華視新聞掌握的消息,副閣揆將由前財政部長邱正雄出任,蔡勳雄、朱雲鵬出任政務委員,前立委王昱婷將擔任青輔會主委。

  馬英九政府廿一日上午終於要公布第一波閣員名單,根據華視新聞掌握的消息,副閣揆將由前財政部長邱正雄出任,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蔡勳雄,還有中央大學教授朱雲鵬出任政務委員,內政部長是國民黨副秘書長廖風德,前立委王昱婷是青輔會主委,農委會主委是陳武雄。

  另外,馬英九出席中小企業的感恩茶會,把前經濟部次長尹啟銘帶在身邊,尹啟銘在大選期間為馬英九在產業界引路,這是否代表經濟部長已經呼之欲出?

  除了尹啟銘,經建會主委可望由前中華經濟院院長陳添枝出任,交通部長則是前交通部次長毛治國呼聲最高;此外,行政院主計長極可能由台北市主計處長石素梅出任。

  陳添枝以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顧問名義陪蕭萬長出席博鰲論壇,未來可望協助兩岸經貿規劃;而毛治國有交通專業,形象良好又有學者氣質,過去和劉兆玄互動良好,有助於馬英九落實愛台十二建設政見。

  馬政府的人事佈局先前因為黑函紛擾,而給外界負面的印象,如今即將公佈的第一波人事名單得要夠漂亮,才能讓人民相信拚經濟已經準備好。(記者莊慧欣 張晃維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