劉兆玄首波人事 女閣員佔5位

 / 台北市

  今天公佈的內閣名單中,出現了五位女閣員,青輔會主委王昱婷、主計處長石素梅、還有原民會主委章仁香,不過最引人注目的,要算是法務部長王清峰,跟勞委會主委王如玄,這兩位都是非常知名的女律師,王清峰是三一九真調會發言人,上任後會如何重啟調查三一九槍擊案,而王如玄則是長期捍衛勞工和女性權益的健將,未來又要端出什麼勞工政策,都是外界觀察的重點。

  四年前,三一九槍擊案兩顆子彈,打響了是王清峰三個字,成立真相調查委員會,只想知道槍傷是誰搞的鬼。

  當時真調會沒錢沒權,開記者會,布條王清峰自己貼,人偶王清峰自己搬,最後的真相是真調會就此蒸發掉了。但現在王清峰將坐上法務部長,大家最好奇,三一九槍擊案要不要重新調查,真調會招牌會不會再次擦亮。

  和第一夫人周美青大學同學的王清峰,當過律師、監察委員、創立婦女救援基金會、成立真調會、甚至在一九九六年和外界都不看好的陳履安搭檔挑戰正副總統,也是第一位參選副總統的女性,雖然最後也是落空,總是站在權力的對面,現在權力就要站在她這一邊,大家等著女包青天如何明鏡高懸,曾經和王清峰一起革命成立婦女安全小組的王如玄,未來也看她當上勞委會主委後如何出拳。過去,師大一名懷孕員工被開除,她不滿;更曾經為父親失蹤三十年的賴家三姊妹,爭取換母姓台灣第一人。

  律師出身的王如玄,現任婦女新知基金會董事,最專注性別議題,但上任後勞保年金、勞資爭議等問題可是有男有女,能不能成為勞工朋友的福氣,王如玄的挑戰還很大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