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捷.愛河沿線 布署4千警力

 / 高雄市

  五二0就職大典,國安局已經收到十多件情資,指出當天會有人抗議舉布條鬧場,尤其是高雄捷運沿線到愛河週邊,傳出地下電台正在號召,高雄警方嚴陣以待。

  五二0總統就職大典之後,新任馬總統選擇邀請各國賓客,搭乘高鐵往南奔,來到漢來飯店舉行國宴,還說要去愛河散散步,不過就在這個時候,國安局卻接獲情資,有地下電台正在醞釀聚眾情緒。

  從情資中顯示,520當天,由於地下電台的號召,從北到南可能會有一連串的抗議,因此原定的搭貓纜行程,散步到國宴漢來飯店行程,還有夜遊愛河,目前通通取消,但是從小巨蛋就職典禮到高鐵,都傳出會有人放鞭炮,或是舉牌抗議,為了防止民眾在外賓前鬧事,高雄警方總共四千警力,都將進入戒備狀態。

  擔心還有突發狀況,警政署長在北部也將派遣近四千警力,南北八千總共員警,分區配署,就是要讓就職活動還有國宴,全面零風險。(記者鍾昀燕 榮昊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