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億外交醜聞 約談吳思材

 / 台北市

  金援巴紐的十億元到底被誰A走了?重要的關係人吳思材今天現身,主動接受檢方第二次約談,檢方現在要釐清的是,居中牽線的介紹人柯承亨到底扮演什麼角色,同時可能說服吳思材轉為污點證人,檢方也同步出動調查員搜索吳思材住家。

  一句話也不說,外交掮客吳思材走進台北地檢署,為了追查十億元公款的下落,檢方繼上次聲押失敗後,再度約談吳思材,目的就是要確認偵辦的方向,由於另一名外交掮客金紀玖目前完全失聯,因此誰是介紹他們的中間人成為重要關鍵。

  根據吳思材的說法,他跟金紀玖是透過國防部副部長柯承亨,才見到總統府秘書長邱義仁跟外交部長黃志芳,當時,外交部將三千萬美金匯入他們兩人的聯名帳戶,後來因為建交失敗,於是吳思材就聽從金紀玖的話,把錢匯給了金紀玖,沒想到金紀玖從此失聯,十億元就這樣不翼而飛。

  吳思材的二度約談很快就結束,檢方沒有進一步提出聲押,很有可能已經說服吳思材轉任汙點證人,接下來,就等介紹人柯承亨出面說明,檢方就能釐清整起外交醜聞案,誰該付最大責任。(記者林承志 葉子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