愧對人民!邱義仁退黨.退出政壇

 / 台北市

  十億元巴紐外交弊案,當時居間交辦的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,事發第一天說內閣即將總辭,要他下台太廉價,不過民進黨內要求他退黨的聲浪越來越大,邱義仁終於在上午發出聲明稿,強調愧對人民及國家,即日起退出民進黨,不過還沒打算下台!

  邱義仁爆發第一時間,記者會上,還面帶微笑,說願意負最大責任,怎麼負起責任,他沒說,要不要下台,他倒是說,都要政黨輪替,這時要他下台太便宜了,邱義仁暫不下台,黃志芳說人是邱義仁交辦,竟然從頭到尾,沒有一個人提出下台!

  巴紐金援醜聞爆發第一時間,邱義仁說辭職下台太廉價,事情那麼大條,至今沒有一個政務官下台負責,再加上邱義仁整場記者會習慣性的神秘微笑,更是惹火不少人,國民黨立委要他立刻就下台,民進黨同志罵得更難聽,曾經並肩作戰的新潮流系同志氣得咬牙切齒。

  各方壓力排山倒海而來,邱義仁終於發出退黨聲明,短短一百個字左右,愧對國家社會,並且退出他所愛的民進黨,520之後永遠退出政壇,但是要不要下台呢?行政院還在柪。

  邱義仁還談不上負起完全政治責任,十億元追不回來,嚴重損害國家利益,就算邱義仁退出政壇又能如何?(記者莊慧欣 陳君豪 薛松乾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