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命信搞烏龍 吳思材撤換律師

 / 台北市

  巴紐建交十億元弊案,案情出現爆炸性發展,吳思材的律師徐景星昨晚出示一封保命信,爆料說,消失的十億元其實早就流回台灣,給了邱義仁、黃志芳和柯承亨,不過檢方緊急借提傳訊吳思材、律師,以及張強生三方大對質,才發現是律師搞烏龍,誤解了委託人吳思材的意思,吳思材還當庭宣布更換律師,而今天晚間檢方還要持續約談邱義仁來釐清案情。

  吳思材的委任律師徐景星,大方開記者會,秀出吳思材手寫美金分配表,透露十億通通已經回到台灣,引爆檢方大震撼,深夜借提吳思材,也同步傳訊張強生和律師來對質。徐律師信心滿滿,強調是轉達委託人吳思材的意思,不過三方對質,案情大逆轉,因為律師原先是這麼說的。

  但看看吳思材手稿原文,九百八十萬並沒有提出現金帶回來,白紙黑字清楚寫著,早就已經全數匯給巴紐;而律師另外一段說法,差異更大。吳思材原文只不過寫出美金兩千萬將會分配給金紀玖、邱義仁和柯承亨三人,怎麼到了律師嘴裡,卻解讀成通通匯回台灣了,還把證物通通都交給媒體來爆料,讓在押的吳思材當庭換律師。

  出了大糗,徐律師很低調,但究竟兩千九百八十萬美金,相當於台幣十億的鉅款,到底真實流向為何,檢察官除了前往外交部,了解慶寧公司帳戶收支狀況之外,也將繼續約談邱義仁到案說明,還要了解邱義仁、黃志芳、柯承亨等相關人的帳戶有沒有不明資金出入。(記者尤淑嬿、吳育勛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