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風德猝逝 新閣員健康令人憂

 / 台北市

  廖風德猝死,也引起各界關心首長的健康狀況,尤其部會首長,常因為工作壓力大、超時工作而忽略自己的健康,過去也曾發生有首長開會到一半突然昏倒送醫的前例。包括馬核心幕僚的前衛生署長詹啟賢,以及醫界大老朱樹勳今天都懇切建議,有必要隨時追蹤首長的健康檢查狀況,並讓健檢成為政府舉才的重要考量因素。

  量身高,秤體重,穿上運動服的陳總統做例行體檢,還開心的跟記者揮手,還有換上黃色休閒衣的馬英九,在台北市長任內,也公開了健康檢查。

  陳總統和當時的馬市長,健檢成了媒體關心的焦點,身體到底健不健康,全都攤在陽光下。不過,還有的閣員可就沒這般待遇。

  不過台中市長胡志強,高雄市長陳菊都曾經因為中風的傳聞,引發施政能力之外的質疑。廖風德的意外,外界質疑是否隱瞞病情。

  還有過去長期為政府高官做過健檢的名醫朱樹勳表示,國內政壇健檢風氣還不夠普遍,除了政務繁忙,也擔心健康一旦出狀況,會影響仕途,因此建議,應該建立準部會首長上任前提出健檢表的制度。

  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推動政務,對於這樣的建議,馬英九發言人羅智強強調,新政府相關單位會慎重來思考,將來是否規劃執行。

  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