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部沙國投資案 金紀玖也介入?

 / 台北市

  巴紐案還沒釐清,經濟部推動的投資沙烏地阿拉伯的案件,也傳出金紀玖介入!立委爆料,邱義仁在國安會秘書長任內,指派了金紀玖出任投資小組執行長,質疑整件案子根本就是巴紐案翻版,因此要求暫停投資。

  拿出爭取沙國投資座談會的會議紀錄,上頭簽上,金紀玖,三個大字,立委李慶華質疑,經濟部沙烏地阿拉伯的投資案,外交掮客金紀玖也曾介入,還是當時的國安會秘書長邱義仁指派的。

  立委指稱,金紀玖當時參與沙國投資案的會議,還曾經擔任團長,率領團員到沙國考察。經濟部次長謝發達趕緊撇清,絕不認識金紀玖。撇的一乾二淨,只是參與投資的台電跟台汽電董事長卻透露了,金紀玖確實曾經拜訪過他們。

  立委批評整件案子,根本就是巴紐案的翻版,提案暫停投資案的進行。只是案子還沒成,經濟部已經付出20萬美金給沙國的顧問公司,就算臨時喊卡,納稅人的血汗錢也要不回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