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蕭就職紀念幣 週五開放預購

 / 台北市

  馬英九就職總統的紀念套幣,將在這個星期五開放給民眾預購。中央銀行按照慣例發行第12屆總統紀念套幣,昨天公開亮相,發行數量5萬枚,不過由於國際金價飆漲,這次金幣售價比前三屆還要貴上一倍,一枚要價三萬二。

  第十二任正副總統的紀念套幣終於出爐,正面是刻著馬英九和蕭萬長面帶微笑的模樣,背面的主題圖案則是統總府徽章,英文國名還特別加註TAIWAN的字樣。

  央行預計發行五萬枚金幣和十萬枚銀幣,從5月16日到23日開放民眾至台灣銀行預購,需要五個月工時,到10月8日才能領取,由於近期原物料飆漲,讓這次就職套幣也創下新高價,面額兩千元的金幣,含金一英兩,每枚售價要32000元,比前三屆價格貴上一倍,而面額二百元的銀幣,價格每枚售價一千五百元,也比歷屆貴了二成五。

  政治性的紀念套幣,在發行當下,都相當搶手,但在市場上的增值效果卻不佳,而今年金價成本上漲,讓正副總統紀念套幣售價大幅提高,是否還能造成搶購熱潮,就看民眾如何衡量自己的荷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