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進黨魁之爭 蔡英文當選黨主席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趕在五二○交出政權前,民進黨選出下野後首位黨主席,選舉結果由蔡英文打敗大老辜寬敏,坐上黨魁寶座,這也是民進黨創黨以來首位透過黨員選出的女性黨主席。

  民進黨黨主席雙強相爭,一開票兩人就形成拉鋸戰。辜寬敏在北部略微領先,蔡英文則有較多的南部票數。不過選票開出八成多的時候,蔡英文就以五萬多票領先辜寬敏的三萬多票,此時大勢已定。在黨內素有小龍女之稱的蔡英文打敗大老辜寬敏,接掌民進黨主席。

  這也是民進黨成為在野黨後的首任黨主席,肩負著改革黨務重責大任。不過民進黨一向為人詬病的人頭黨員問題,投票所內還是有人公然亮出配票單,還統一管理黨證,這讓一向直言敢言的呂副總統很生氣。

  天王們對民進黨未來抱著很高的期待,這也是創黨以來第一位透過黨員直選選出的女黨魁。如何從在野中思考,重新再執政,繁雜的黨務正等著蔡英文來解決。(記者郭鎧 賴文忠 薛松乾 莊慧欣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