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岸火速融冰 嚴防洪水暴發

 / 台北市

  明天就是五二零,今天要帶您來看馬英九上任之後的兩岸關係,包括包機直航,陸客來台,一張張支票等著兌現,兩岸能不能融冰,考驗正要開始!

  冰凍超過八年的海峽兩端,隨著馬英九入主總統府,這座卡在中間的大冰山,馬上開始溶化,上千億身價中國富豪團,來台考察房地產,是刺激經濟,還是炒樓,評價正反兩極,全面開放中國觀光客,更是測試兩岸溫度關鍵指標。

  台灣這頭當然也沒閒著,蕭萬長博鰲蕭胡會,江丙坤台商感恩行,再加上連胡北京再會,馬一當選,國民黨高層輪番登陸,原本冰封的兩岸,像突然點了熊熊烈火,就怕融冰過了頭,帶來新危機。

  不僅怕熱過頭,最敏感的統獨也碰不得,看似光明再現,卻充滿高度政治性,尤其是這項陸委會人事案,更差點讓對岸變臉。是真樂觀,還是太過樂觀,複雜敏感的兩岸大冰山是慢慢融解,還是一夕崩解,躁進的後果,恐怕只會樂極生悲,分寸小心拿捏,馬政府的首要考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