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蕭南北趕場 維安滴水不漏

 / 台北市

  其實維安更大考驗,是明天馬蕭兩人離開小巨蛋之後才開始。因為兩人將史無前例帶著國際貴賓,先搭高鐵、再轉乘高捷,南下高雄參加國宴晚會,高雄已經有抗議民眾揚言鬧場,如何確保正副元首的人身安全,最後倒數,維安人員繃緊神經。

  當眾撕毀國旗還不夠,抗議民眾直接將國旗丟進金爐,以瓦斯槍點火焚毀。燒完國旗,再拿出象徵馬英九的道具,用鞭炮狠狠炸壞。五二零前一天,高雄抗議民眾已經提早嗆聲,發表意見是沒關係,但就怕外賓雲集的五二零總統就職行程會在高雄出狀況,負責維安的警察很緊張,警政署長侯友宜下午會同轄區警力,直接到高雄現場勘驗,在高捷車站內內外外,仔細研究部署警力位置,不過這只是五二零就職維安挑戰的一部分,五二零當天晚上的活動,才更讓維安人員神經緊繃。

  柴可夫斯基一八一二序曲陪襯著煙火,隆隆砲聲讓人分不清是樂曲,還是突擊。而就連正副總統要搭高鐵,從台北到高雄的這段路程,也有特別安排。警力動員也不得了,台中以北出動將近四千人,台中以南加上高鐵、高捷,也快要六千人,全台出動萬警察,因為目前接獲的鬧場情資分六大類,但這些老招數都還好處理,還有民眾揚言要動用輕航機噴漆抗議,維安人員只好見招拆招,絕對要讓四年一度的就職維安圓滿落幕。(記者尤淑嬿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