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天白日滿地紅 國宴餐盤有意涵

 / 高雄市

  明天就是五二零政權交接了,重頭戲除了就職大會,當然就是明天晚上的國宴了,帶您看看九道佳餚,不但菜色有看頭,連餐具也有特別意涵,採用的是象徵青天白日滿地紅的餐盤,飯店整個下午都在做最的彩排和準備,國安人員來回巡視,確保維安工作滴水不露。

  招待人員最基本的歡迎儀式可不能出槌,飯店招待人員一整個下午反覆練習,廚師端出九道有本土特色的菜餚,從肥美鴨肉的前菜,輕甜爽口的海鮮湯品,最有名甲仙芋頭來搭配的明蝦,台南放山雞和美濃梅干菜做的客家料理,用南瓜鋪底的鮮筍百合果,東港最出名的櫻花蝦糯米飯,還有新鮮龍膽石斑,這一道是當季最美味的水果,最後一道用屏東枋山芒果做的甜品。

  每道都是一次次的調味、試驗,特別的還有裝前菜的餐盤,紅色底盤配上青天白日滿地紅滾金邊,它象徵中華民國國旗,是精心設計;住的也很舒適,正副總統和所有外賓一踏入房內就有迎賓水果和貼心伴手禮,還有兩位管家服恃,飯店上上下下的人都動起來,每個小細節都得留心,五二零當天要讓正副總統和有外賓留下最好的印象。

  飯店上上下下的人都動起來,每個小細節都不敢大意,五二零當天要讓正副總統和所有外賓留下最好的印象。(記者王美雅、張夢熊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