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英九總統就職 演說感性訴求

 / 台北市

馬上新台灣,今天全台和全球的關注焦點,就是第十二任總統就職典禮,台灣首度二次政黨輪替。上午馬英九總統和陳水扁總統,在府內進行交接宣誓。馬總統就職演說用了將近一半的篇幅,講述未來兩岸係,將秉持不統不獨不武的原則共創雙贏。 他也一度紅了眼眶,強調為了台灣,他一定勇往直前,全力以赴。

  歡迎中華民國第十二任總統、副總統、及夫人蒞臨會場,馬上新台灣,歷史性的一刻就從現在開始,現場一萬五千人全部起立鼓掌,看到了這一幕,感受到這一切,馬英九淚水在眼中打轉。

  這是我畢生最光榮的職務,也是我一生最重大的責任,英九雖然不是在台灣出生 但是台灣是我成長的故鄉 是我親人埋骨的所在,我尤其感念台灣社會對我這樣一個戰後新移民的包容之義,栽培之恩與擁抱之情,我義無反顧,別無懸念,只有勇往直前,全力以赴。

  史上第一次,全場的加油聲和掌聲中斷總統的就職演說,全程他提了五十次台灣,九次中華民國,兩岸未來他強調維持現狀,共創雙贏。不統、不獨、不武的理念,在中華民國憲法的架構下,維持台灣海峽的現狀。台灣要安全,要繁榮,更要尊嚴,台灣大陸一定可以找到和平共榮之道。

  描繪台灣大未來,清廉政治、司法獨立,拒絕貪腐的公務員,馬總統上任後的四年,要讓台灣民眾一起來檢驗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