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應馬就職演說 國台辦釋善意

 / 台北市

  對於馬英九就職演說,中國國台辦今天做出正式回應,肯定台灣方面釋出善意,也期待兩岸加速交流與直航,馬英九認為這正是兩岸復談的契機,今天他在跟國內媒體茶敘時,也首度透露,原本要繼續當個職業婦女的夫人周美青,已經向兆豐銀行辭去法務處長職務,申請退休,現在就等銀行批准。

  馬英九上任,首度與國內媒體茶敘,夫人周美青在就職典禮與國宴中,服裝打扮讓外界驚艷,做丈夫的是不是有下指導棋?太太的穿衣哲學,馬英九只有尊重的份,不過周美青熱愛的工作,倒是為了消除利益迴避爭議,周美青決定忍痛申請退休。就等兆豐銀行同意,周美青就會卸下法務處長職務,專心扮演好第一夫人角色,投入公益活動。

  在馬英九發表就職演說後,中國方面也正式回應,國台辦肯定台灣釋出善意,馬英九認為,這是兩岸復談新契機,至於油電即將漲價民生議題,馬英九表示,政府實在不得不做,一定會提出因應對策,讓衝擊降到最低。(記者郭鎧、蕭鈺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