慢勘災遭藍委批 劉揆好尷尬

 / 屏東縣

  中南部豪雨成災,外界批評政府沒人勘災,行政院長劉兆玄昨晚臨時決定,一早搭高鐵南下高屏災區。劉兆玄說之前是因為立法院備詢走不開,不過自家國民黨立委似乎不領情,當面要求劉院長走出台北辦公室,多關心農民。

  帶著大批官員,行政院長劉兆玄下鄉勘災第一站,來到高雄縣梓官鄉,這次豪雨受創慘重的蔬菜專業區,被泡爛的蔬菜還躺在田裡,為什麼等水退了才來。外界批評,中南部豪雨成災,中央官員卻只來了農委會主委,劉兆玄前一天深夜臨時決定,新增高屏勘災行程,一早搭高鐵南下,原本預料民進黨籍高雄縣長楊秋興,會當面開砲,給劉院長難看。

  感受到劉兆玄誠意,楊秋興全程陪同,反倒是國民黨立委,沒給劉院長好臉色,當著媒體的面,冷嘲熱諷。被自家人批評,戴著鴨舌帽的劉兆玄表情很尷尬,不過勘災行程可不能耽誤,接下來還要趕到屏東縣,視察兩個受災地區,馬不停蹄就是要強調,中央政府絕對沒有反應慢半拍。(記者陳信仁 郭鎧 張晃維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