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務員贈受禮 金額不得逾三千

 / 台北市

  紅白帖禮尚往來向來是民間習俗,不過行政院將嚴格律定公務人員,未來接受饋贈或紅白帖,金額不得超過三千元,違者可能被視為貪瀆,有這麼嚴重嗎?來看我們的報導!

  前總統陳水扁娶媳婦、嫁女兒,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兒子連勝文的婚禮,這麼大的陣仗,來的都是有頭有臉的官員,包多少才不失禮?三千塊夠不夠?過去,這樣的數字,恐怕有點寒酸,但以後最多就是三千塊,多一毛錢都不行!

  落實馬總統的廉能執政,行政院成立的廉政委員會,連公務員紅百帖都有規定,未來紅白帖不能超過三千塊,饋贈禮品價值也比照辦理,有利害關係的餐敘更是吃不得,違者嚴重的話,可視為貪瀆!但是有這麼嚴重嗎?我們也聽聽基層公務員怎麼說。

  看看馬總統上任後,閣員座談吃便當,媒體座談吃便當,就連就職大典的午餐,也是台鐵便當,廉能儉約可不只有中央部會,現在擴及全國公務員,人情事故改變習慣,就會慣係!(記者蔣貽鈞 黃炫瑞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