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國榮粗口效應 政大決議不續聘

 / 台北市

  前教育部主秘莊國榮,因為爆發粗口風波,辭官歸建政大,重執教鞭。但昔日主秘任內發言,還是被認定有損校譽,政大召開是否續聘莊國榮的調查委員會,結果出爐,以莊國榮言行不檢有損師道,嚴重傷害校譽,決定不予續聘,並報請教育部核淮後執行,也就是如果教育部一通過,莊國榮將得立刻離開政大。

  就是這段話,讓當時的教育部主秘莊國榮黯然下台,沒了官職歸建政大,莊主秘成了莊老師,粗口風波卻沒因此停止,事隔三個月,政大拍板定案,不再續聘莊國榮。言行不檢、有損校譽,就是莊國榮不再被續聘的原因,其實歷經三個月的調查,一度傳出幾個方案,政大召開教評會,提出莊國榮本身行為不檢、有損師道、嚴重危害校譽為由,依教師法第十四條不續聘。對此決議莊國榮感到非常錯愕,並發表聲明,認為決議過程有瑕疵,強調會依照程序申訴。

  其實莊國榮擔任教育部主秘時,常爆驚人之語,引起社會譁然,政大已經將不續聘莊國榮的決議,呈報教育部,只要教育部核准,莊老師就得要立即結束在政大的教學生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