兵推海空防線擊潰 陸軍馳援作戰

 / 台北市

  馬英九總統上任之後,昨天首度以三軍統帥的身分,視察漢光24號演習的兵棋推演,特別的是,這一次兵推模擬的台海戰情,中國解放軍在一天之內,就把我國的海空防線擊潰。

  上午九點,馬總統車隊開進軍事重地,衡山指揮所,上任後首度以三軍統帥身分,視察漢光兵推。激烈的台海作戰,不同以往國軍採取境外決戰的模式,強化我海空優勢,今年模擬五天劇本,第一天我海、空軍就被突破防禦,甚至劍龍級潛艦也不敵共軍強大攻擊火力,演習不到卅個小時就被擊沉。緊接著進入國土防衛戰,這四天推演各種陸戰模式,我方以防守軍的姿態,全力展開地面的反登陸,反空降火力。同時展現陸軍馳援作戰的能力。

  兵推內容甚至出現,不惜以炸毀雪山隧道、高鐵及部分高速公路橋樑,做為延遲敵軍部隊進攻的手段。這次漢光演習也引發中國高度關注,中國官方國家通訊社的新華網,斗大標題就寫著,台灣海空軍開戰一天就向解放軍繳械。文中並且推演共軍將以數量的優勢,進行飽和攻擊,瓦解我空軍海軍作戰能力,接著進行陸上攻擊作戰。


  這次兵推是首度接受由美方軍事觀察團提出的兵推假想,比起過去歷年漢光演習兵推,今年的設定狀況最為嚴峻,也反映出了兩岸兵力懸殊,以及我海空防禦力恐怕不足的現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