試委今審查 總統會見藍委溝通

 / 台北市

  立法院行使監委同意權,包括副院長人選和三名監委被提名人都中箭落馬!這也凸顯出總統府和國民黨立院黨團,在溝通上出現了問題。眼看今天立法院就要開始進行考試委員被提名人的資格審查,所以總統馬英九昨天下午密集安排,分批會見國民黨立委,希望強化溝通,避免監委事件再度重演。

  下午四點十分左右,多位國民黨立委一起走出總統府大門,原來是馬總統主動邀集國民黨立委,溝通立院即將進行審查的考試委員人選名單。原來馬總統擔心監委事件重演,影響週一考試院副院長以及十九位委員的資格審查,所以特別安排星期天下午和晚上,分批會見國民黨立委,包括黨主席吳伯雄也出席與會。不過有出席的立委當場表態,總統府跟黨中央以及黨團的溝通確實有待加強。

  馬總統親上火線和黨籍立委一一溝通,因為張俊彥主動放棄了考試院長被提名的資格,所以總統府只送出副院長以及十九位委員的提名咨文,至於考試院長將另外徵詢人選,最快在下會期提請立法院審查同意。(記者蔣宗裕 謝其文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