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討會上山健行 內閣體力大考驗

 / 台北市

  府院高層,一連兩天在陽明山召開研討會,兩天一夜操兵,考驗閣員體力跟腦力。行政院會後提出多項攸關民生的政策,包括四年內計程車通通轉為瓦斯車,擴大營養午餐方案等,希望施政更貼近民意,運轉的更順暢。

  總統和劉揆一大早,六點半操兵,率領全體閣員到天母古道健行,雖然一路上上下下,不過這路程對平常有運動習慣的馬總統和劉揆,只是小case。天母古道的階梯很陡,一個小時走下來考驗腳程跟耐力,對這群閣員來說不算好走,原本整齊的隊伍,到後來越拖越長,變得有點2266,許多閣員難得運動,早已經汗流浹背,喘到不行。

  兩天一夜政院團隊討會,在陽明山台銀訓練所舉辦,考驗體力外更要腦力激盪,劉院長召開記者會,宣布多項民生政策,其中響應節能減碳,四年內計程車全面改成瓦斯車,還要增加十萬輛電動機車。兩千萬日光燈將換成省電燈泡,政府機關一年內優先實施。

  同時為了照顧弱勢學童,還要擴大營養午餐補助,為了解決糧荒,政府也將活化二十二萬公頃農地,恢復農耕。行政院研討會後,洋洋灑灑提出數十項政策,從稅改、弱勢補助,到推動太陽能熱水氣,綠色建築等,範圍涵蓋食衣住行,希望未來施政能更貼近民意。(記者郭怡岑、張肇元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