扁涉申報不實 王建?:想踹電視

 / 台北市

  除了檢調之外,監察院也要同步展開調查,除了追查陳水扁任內財產,是否都據實申報,監察院更要追查,外交部駐瑞士代表劉寬平,為什麼把瑞士官方提供的公文,壓了一個半月,才傳回外交部?外交部不排除,撤換劉寬平。

  三年前,第一家庭獨子陳致中,風光迎娶黃睿靚,還大方捐了兩百萬禮金給慈善機構,諷刺的是,三年後,就從扁媳婦黃睿靚的帳戶開始引爆,當事人陳致中夫婦遠走美國,卻讓扁媽、陳致中的阿嬤,還有阿扁親家,黃睿靚的父親黃百祿,都被媒體追著跑。

  算一算,長期以來,扁家只有陳水扁擔任公職,陳致中夫婦目前都沒有工作,算一算,當總統月薪42萬,一年國務機要費5千萬,八年下就算不吃不喝,還存不到5億元,那9億元鉅款到底從何而來,監察院要查。

  不過就算監察院要查,也只能對財產申報不實作出處罰,一次最高開罰30萬,扁任內7次申報不實,最多也只能罰210萬。據了解,早在520前,瑞士官方就已經通知我國駐瑞士代表處,懷疑扁家族匯款大筆金額到瑞士,疑似洗錢,不過這麼重要的公文,到7月初,駐瑞代表劉寬平竟然以一般信件寄回外交部,外交部七月中收公函,發覺事態嚴重,才在7月31號移送法務部,這一來一往就延誤一個半月。

  關鍵人物駐瑞代表劉寬平,過去擔任台聯僑選立委,去年十一月才由陳水扁欽點派任駐瑞士代表,是不是為了人情刻意隱匿回報,監察院要查,外交也不排除撤換劉寬平。(記者陳美喬、吳育勛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