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盛茂涉隱匿 調查局:至少2官員

 / 台北市

  洗錢風暴也扯出共犯結構案外案,前調查局長葉盛茂,疑似隱匿陳水扁洗錢的檢調文件,調查局今天坦承至少有兩名官員隱匿,監察院長王建煊今天說,如果官員涉及不法幫阿扁洗錢,助紂為虐。

  追查陳水扁家族洗錢疑雲,檢調積極要將共犯結構肢解,目前遭到點名的官員,包括前調查局長葉盛茂,與前駐瑞士代表劉寬平的隱匿與延遲,監察院長王建宣說,共犯結構如果涉及不法,這些官員真是助紂為虐,更強調一定會打老虎給全民交代。

  前調查局長葉盛茂隱匿案情的案外案,一早包括檢察總長陳聰明,到特偵協助釐清案情,只是來看當時的葉盛茂局長,在2008年1月開曼群島行文洗錢防治中心,該中心立即上報給局長,葉盛茂當時說要上簽公文給最高檢,只是發文前夕突然抽走公文,葉盛茂表示要親自送交。到了3月,洗錢防治中心發現公文,為何最高檢毫無動靜,這時葉說已經交給陳聰明檢察長,對於羅生門說法,法務部坦承確實有官員隱匿,扁時代當了近八年的調查局長葉盛茂爭議不小。

  2007年檢偵辦花蓮盜賣砂石案傳出為綠營立委秘密護航。扁洗錢風暴共犯結構,葉盛茂成為苗頭,駐瑞士代表劉寬平已緊急下臺,駐星代表郭時南也一併撤換。根據了解,洗錢疑雲與二次金改時間點極為吻合,共犯結構下一波恐怕涉及前朝財政與金管會官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