扁涉洗錢醜聞 國際媒體關注

 / 台北市

  前第一家庭海外洗錢醜聞,已經登上國際版面,中國官方媒體更是大篇幅報導。而人在海外拚外交的馬英九總統更私下指出,陳水扁令人聯想到貪污的菲律賓前總統馬可仕。

  中國中央電視台,連日一直在追蹤陳水扁案情的進展。但是並沒有對於案情以外或陳水扁個人和家庭,再多加評論。在國際媒體方面,除了三大通訊社之外,日本、美國的平面媒體,也紛紛報導了陳水扁涉嫌將競選剩餘資金存入瑞士銀行的新聞。因此目前正在中南美洲友邦訪問的馬英九總統,也接到各國元首關切的詢問。馬總統除了表示全案已經進入司法程序,不便回答之外,私底下指出,陳水扁洗錢案讓人想到菲律賓前總統馬可仕。

  馬可仕在1965年當選菲律賓總統,號稱強人,以高壓手腕執政長達21年,最後因為嚴重貪污腐敗,被人民力量革命趕下台,流亡美國夏威夷,於1989年客死異鄉。
馬可仕下台之後,被查出除了在美國有數億美元的投資之外,在瑞士的銀行還有高達將近7億美元的存款。後來這些存款全部被瑞士政府凍結,並且在2003年歸還給菲律賓政府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