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幸妤大爆料 恐遭約談查真相

 / 台北市

  畫面上這張千元大鈔,是網友KUSO的作品,上面是前總統一家人的合照,開開心心指著地球儀上的瑞士,相當諷刺,昨天前總統女兒陳幸妤情緒失控大爆料,抖出謝長廷、蘇貞昌和陳菊都收了錢,為了追查真相,檢方不排除約談她說清楚講明白。

  早上,特偵組車子進進出出,而媒體大陣仗等的就是,前總統陳水扁的女兒陳幸妤,由於她昨天公開扁出錢資助民進黨競選,特偵組認為有必要釐清資金來源,因此陳幸妤可能會以證人身分,來到特偵組應訊。

  而18號一整天的約談,可以說是一片混亂,連救護車也來了,吳景茂事後爆料說檢方逼簽筆錄,害妻子吞藥自殺。在經過一夜修養,吳景茂表示,妻子目前還是半昏迷狀態,恐怕暫時無法接受偵訊,雖然發生這個意外事件,不過檢方約談還是有大進展,涉嫌當人頭帳戶的吳景茂,坦承接受妹妹吳淑珍的指示到銀行匯款,或到銀樓匯款到海外,至於她的妻子陳俊英,也是一樣說法。

  而除了坐救護車離開的吳景茂之外,被約談的還有前中鋼董事長林文淵,因為曾經擔任陳水扁競選團隊的大掌櫃,林文淵也被視為了解陳家資金的關鍵人物,不過林文淵全盤否認知情。

  經過一連串調查,陳水扁家族秘密帳戶逐漸曝光,現在又查出,陳水扁在海外有高達16億資金,而陳水扁在國內有四個帳戶,疑似用來轉帳和匯款,短短三個月就有5.89億資金的進出紀錄,另外吳淑珍也承認在蘇黎世銀行還有將近七億,陳家人總計至少23億的巨額資金,現在連同陳致中、黃睿靚,也從證人被改列被告。

  要追查錢從哪裡來,特偵組除了積極約談,搜索相關事證,連法務部都罕見的公開喊話,只希望能盡快拼湊出這23億鉅款的資金來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