查扁密帳 特偵組指向二次金改

 / 台北市

  目前特偵組的調查方向也指向了二次金改,財政部更進一步要清查阿扁任內通過的二次金改四大案,包括了台新金入主彰銀、中信金併兆豐金,還有開發金以及華南金的董監事改選。另外,特偵組還傳訊了一位大家意料之外的人物,很久沒有看到他了,曾經在李登輝時代呼風喚雨的總統府辦公室主任蘇志誠,大家都很好奇,蘇志誠和扁家洗錢疑案有什麼關係。

  許久不見的前總統李登輝辦公室主任蘇志誠,出現在特偵組報到,直到中午步出特偵組大門,躲不過媒體鏡頭。

  特偵組查證蘇志誠對國務機要費案性質的說明,以了解陳水扁使用國務費案是否違法,同時追查前第一家庭洗錢疑案,台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慶啟人,繼赴瑞士追查扁家海外密帳後,也準備前往新加坡,再查扁家人其他海外帳戶。

  釐清前第一家庭的資金流向,檢調還鎖定二次金改,財政部加入清查扁任內的金改四大案,包括彰銀標售增資特別股給台新金、中信金併購兆豐金、開發金,及華南金董監事改選的經營權之爭。

  外傳歷任這些重大案件的三位部長,包括林全、呂桔誠和何志欽,都可能是檢調下一波約談的名單,但基於偵察不公開,檢調約談行動秘密進行,接下來鎖定誰,偵察方向會有什麼發展,都有待觀察。(記者王琪如 吳嘉堡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