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次金改追弊 金管主委陳樹迴避

 / 台北市

  洗錢風暴引爆二次金改弊案疑雲,金管會目前全面調查,而行政院則要求,曾經擔任財政部次長的主委陳樹迴避,此舉引發關注!陳樹昨天下午出面表示,他認為自己沒有必要迴避!

  洗錢案爆出二次金改弊端,金管會配合特偵組成立了專案小組,由副主委吳當傑統籌,而因為一句二次金改沒有行政瑕疵,飽受抨擊的主委陳樹,首度站上火線澄清,自己絕對不需要迴避。

  陳樹強調,他七月一號才上任,擔任金管會主委,過去完全沒參與相關決定,不過由於陳樹在扁政府財政部次長任內,批准台新金併購彰銀特別股案,身分敏感,而行政院長劉兆玄才會點名陳樹應該迴避有參與的部份。

  陳樹以二次金改時代財政部次長的背景,再擔任金管會主委,球員兼裁判,調查其中的弊案,甚至還是專案小組的成員之一,敏感的身分,讓這位新政府的首任主委,才上任兩個月,就身陷弊案的風暴。﹝綜合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