密帳糾葛國務費 四度約談扁

 / 台北市

偵辦洗錢案和國務機要費案, 特偵組上午第四度約談陳水扁,針對前調查局長葉盛茂昨天坦承,把洗錢情資的公文正本交給陳水扁,陳前總統進入特偵組前,不願回答任何問題。
上午九點25分,陳水扁座車來到特偵組。聽見記者提問,陳前總統沒有任何回應,臉上也看不出特別的表情,隨扈隨即側身擋住扁身影,讓他直接走入特偵組應訊。而這一回已經是陳前總統卸任以來,第四度以被告身分接受約談,由於國務機要費偵辦進度接近尾聲,這次很可能會是在起訴之前,最後一次約談陳水扁。

而越接近偵結階段,檢方手中掌握的事證也越來越明確,北檢主任檢察官慶啟人由新加坡回到台灣之後,9月2號立刻到特偵組提供追查海外帳戶進度,新加坡方面更是善意回應,預期相關帳戶細節將會在三週內送達台灣,到底匯往海外的鉅款中,有沒有部分資金來自國務機要費貪污款項,很快就能真相大白。

不只檢方偵辦將獲得大突破,已經進入法院審理的吳淑珍部分,也將有所進展,法院這個月19號,再度傳喚吳淑珍到庭,前年底第一次開庭吳淑到庭後,就連續請假16次,但隨著機密文件解密,以及海外資金逐漸明朗,法院也向台大醫院詢問開庭時必要的醫療設施,要做好萬全準備,將在避免昏倒事件重演的情況下,務必要到庭說個清楚。﹝記者尤淑嬿、蕭鈺燁報導]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