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鎮慧"變髮"應訊 壓力大暴瘦

 / 台北市

  特偵組偵辦國務機要費,以及扁家海外洗錢案,上午約談扁家帳房陳鎮慧,才幾天不見,她整個人爆瘦,面對媒體追問之下,她不發一語,甚至情緒崩潰跌倒,隨後直接就進入陳水扁辦公室,原來離開總統府之後,他跟隨老長官,繼續在陳水扁辦公室上班。

  他是前總統府出納,陳鎮慧,從國務機要費到疑似洗錢,他始終和陳前總統綁在一起,身分也從證人、關係人,到涉案人,在特偵組面臨不知道第幾次的約談,他崩潰了。雙腿一軟倒在地上,兩手遮著臉痛哭,陳家最信賴的會計,面對老闆的官司,越來越憔悴,和前幾次出庭比較,頭髮短了,臉也消瘦,一臉的疲憊,什麼都不說,拼命往前衝,直奔陳水扁辦公室。

  時間推到前一天晚上,葉美利和丈夫,結束偵訊,坐著摩托車消失在台北街頭,和陳鎮慧一樣,是吳淑珍少數信賴的外人。九個小時的訊問,承認他就是人頭,就是透過蔡美利,匯了六千萬現金,到香港及新加坡的帳戶,人頭和吳淑珍的關係就像一個同心圓,核心就是哥哥吳景茂,第二層就是同學蔡美利,最外層就是證券公司跟銀行理專,估人頭數超過一百二十名。

  環環相扣的關係,檢方一度決定要從陳鎮慧下手,要求他成為汙點證人,身為虔誠的基督徒,他天人交戰,情緒的崩潰,證明他受盡煎熬,然而最後,他還是衝進了阿扁辦公室,這應該就是陳鎮慧給檢察官的答案。(記者楊舜欽、何孟倫、陳苗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