助近貧拚經濟 10月起45萬人受惠

 / 台北市

  行政院長劉兆玄上午視察內政部,近貧補助專案10月即將實施,預估有45萬人受惠,行政院表示會主動服務到家,達到便民的效果。

  拼經濟,政院團隊動起來。行政院日前宣佈中短期振興經濟方案,劉揆率領行政院團隊一早到內政部聽取近貧補助方案相關業務簡報,對於時事議題一概不予回應。

  內政部近貧補助方案十月即將實施,政院列為拼經濟的重要工作之一,兩個小時的簡報,由新聞局長史亞平和內政部次長內政部次長賴峰偉召開,宣佈劉揆裁示。

  為了提升經濟成長率,行政院一口氣推出三項中短期振興經濟方案,其中擴大內需583億,預估經濟成長率提高0.4%,內政部也規劃的近貧補助135億,中央和地方編列的工程預算有1400億。

  行政院灑錢拼經濟,一連幾天劉揆更是行程緊湊,不僅邀請地方縣市首長座談,還拜會經建會、內政部、相關部會一起救經濟,全員動起來。﹝記者郭怡岑、蔣貽鈞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